帝汶 . 咖啡 . 火箭爐

 

佳節當前,你忙著籌備Party狂歡嗎?不如搞少少新意,邀請他們一同參與一個有意義、又環保的慈善活動,將普天同慶的暖意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過一個綠色週末。

 

於2012年1月1日,O-FARM、Colour Brown 咖啡店、The Hummingfish Foundation及香港永續栽培學苑合辦一個名為『帝汶 — 咖啡 — 火箭爐』慈善活動,籌得經費將為東帝汶咖啡農購買咖啡豆脫皮機,切實幫助他們提高咖啡生產效率,改善生活。

今次活動融合了咖啡文化和環保概念<<適切科技>>,創造出一個別具風味的咖啡 X 火箭爐製作的CROSS OVER工作坊。 大家除了可即席嘗試烘焙咖啡技巧外,更可親手以廢罐製造火箭爐,即場沖煮並品嚐東帝汶新鮮出產的咖啡。當日The Hummingfish Foundation創辦人Daniel J Groshong會為我們導賞一個未被西方旅遊文明開發及污染的國土-東帝汶,分享為當地咖啡農找尋公平銷售平台的經驗,更藉著引進「永續栽培」(Permaculture)及「適切科技」(Appropriate Technology)的概念改善村民生活,尋求保存當地生態文化與經濟發展的出路。

 **東帝汶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大部份人每日只可吃一至兩餐,一家全年總收入低於一百美元;東帝汶出產的咖啡,是國家自2002年獨立後脫貧的希望。 當地咖啡是以有機、公平貿易聞名,但由於很多咖啡農民位處偏遠地區,山路崎嶇、交通不便、社區設施不足,導致他們雖然生產到優質的咖啡,但仍未能踏上脫貧的道路。

日期: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00至4:30

地點:老農田有機農埸 (新界粉嶺丹竹坑新屋仔村鶴藪郊遊徑側)

講者:葉子盛先生 – 老農田創辦人及香港永續栽培學苑創會理事

Daniel J Groshong – The Hummingfish Foundation創辦人

Edwin Lee – Colour Brown Coffee主理人及香港咖啡行業協會節目統籌委員會主席

費用:HK$250 (收據可作退稅用) (費用包括一程由粉嶺開往活動場地車費)

報名及查詢:電話:26595363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o-farm.com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O F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