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應節吃猶太菜

筆者曾到以色列兩次,無飯癮的我,非常喜歡以色列的麵包和芝麻醬Hummas,幾乎想要去當地超市入貨回來,可惜知道醬料的存放期不長,難以帶回來。還有以色列的雞心豆製的Falafel小食,也是曾經在以色列多天的糧食之一。

不過,我終於能在香港享用這些美味的食物了。全港有三間猶太菜餐館,只有這間(中環)招待非猶太人。所有食物都是由以色列空運過來,因為猶太人十分注重食物是否潔淨,也有他們處理食物的特別方法(Kosher)。

猶太人的安息日是從星期五黃昏至星期六黃昏,所以,這間餐廳由星期五晚至星期日都不營業,場地留作猶太人的會堂,敬拜之用。若遇到猶太人的大節期如新年或逾越節(即香港的四月份)就更會關門幾個星期。不過,猶太人是不信耶穌的,所以,聖誕節應該不會關門。我說聖誕節要食猶太菜,純粹為自己提供一個藉口而已。當然,還是打電話預約安全一點。

Shalom Grill (Shalom是平安的意思)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61號福興大廈2樓

電話:28516300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14:30 晚餐 18:00-21:30 (星期五至日休息)

Openrice也有介紹: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078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