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頻道消息《監獄新人週記》

從被囚到自由:了解入獄後首七日的身心煎熬

根據司法統計局的國際監獄研究中心資料顯示,美國各地每年有多達一千三百萬人需要入獄服刑,令美國成為全世界全年判刑入獄率最高的國家。Discovery頻道 全新實況節目《監獄新人週記》,將深入了解美國幾位初犯的監獄生活的背後,以及犯案的前因後果。從販毒到家庭暴力,從不人道的綁架到令人髮指的謀殺案,從操控妓女到各種罪案,《監獄新人週記》帶你認識不同罪犯入獄首七天的生活,看看他們如何被迫放棄他們的自由及一切所有。《監獄新人週記》將於8月24日起,逢星期五,晚上七時在Discovery頻道首播。

透過鏡頭監視著一班監獄新人的一舉一動,《監獄新人週記》每星期將會記錄他們在關鍵的第一個星期中如何克服及適應獄中生活。如果你對監獄的認識僅來自荷李活電影的描述,這個節目將會令你大吃一驚。在《監獄新人週記》中,這班監獄新丁驚訝地發現,真實的監獄生活與電影劇情根本完全不同。慘痛的教訓讓他們學懂新人在監中應如何生存,明白到自己的一言一行、與誰來往或際遇都將會決定他們往後在獄中的日子。《監獄新人週記》全系列共分六集,節目亦邀請得感化官為觀眾提供法律意見,讓大家更清楚了解法庭的審理程序與監獄的日常運作。

《監獄新人週記》記錄每個囚犯重要時刻。從被告聽到判決的最初反應、與暴力罪犯的交涉及衝突,到犯人拼命尋求保釋或其他獲釋的方法,再到他與摯愛親友通話的親密時刻,或是心理崩潰絕望之際,甚至犯人發誓重新做人的感人場面,節目都會毫無保留地呈現出來。對有些人來說,自由之路指日可待,但對某些人而言,未來則是一片灰暗。無論這班囚犯是無辜或有罪,《監獄新人週記》將告訴大家自由的可貴,以及犯罪需要付出的慘痛代價。

Discovery 頻道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

《監獄新人週記》各集單元簡介如下:

菜鳥報到 (Fresh Meat)

首播:24/8, 7:00PM

第一集節目中,三位監獄新人因為綁架、搶劫及操控妓女罪名被判入獄,他們立刻被迫面對生命中最可怕的一星期中的一切殘酷現實。

律師入監 (Once A Lawyer, Now An Inmate)

首播:31/8, 7:00PM

一名律師因為藐視法庭而被判入獄;一名醫科先修生因為酒後駕車而累及自己的前途;還有一位父親在一場家庭爭執中以致命武器攻擊他人。

當頭棒喝 (Rude Awakening)

首播:7/9, 7:00PM

三名新進囚犯除了要面對自己第一次入獄的殘酷現實,有些人還要忍受戒除毒癮的過程。他們必須學會遵守囚犯之間的「規矩」,以免因為惹錯對象引來一番毒打。

忍蹲苦牢 (Doing Hard Time)

首播:14/9, 7:00PM

三名年輕人因為殺人不遂、持有危險物品被捕,他們痛苦地發現,犯法就必須接受牢獄中的煎熬。

互不相犯 (Stick With Your Kind)

首播:21/9, 7:00PM

三名囚犯因包括被控七項盜竊罪名及藐視法庭等而入獄。雖然生活痛苦,但他們漸漸適應了這個新居所。一名囚犯因為違反監獄規矩而受到威脅;另一人則慘遭獄友出賣。

憤怒的囚友 (Cell Block Threats)

首播:28/9,7:00PM

一名青少年因為對一間高中學校發放炸彈威脅被捕,他擔心自己會遭到憤怒獄友的報復;一名因為醉駕被捕的大學生差點引發一場暴動;還有一名越戰退伍軍人設法努力捱過監獄新丁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