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C旅遊生活《帥哥好煮意》現代廚房將轉由男士主理

《帥哥好煮意》將教你如何把亞洲風味和食材融入西餐之中,從而進一步提昇菜式層次。主持人阿曼多李德(Armando Reed)將帶領觀眾展開烹飪之旅,從各國名菜到地方街頭小吃中汲取靈感,然後回到廚房,利用這些元素烹調出三道西式佳餚,而每道菜都帶有獨特的亞洲風味。阿曼多在每集節目中,都會帶著觀眾走訪台灣各地,帶回不同的新口味。《帥哥好煮意》將從9月17日起,逢星期一,晚上七時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阿曼多的美食知識與專長源自他對烹飪的熱愛,再加上他常常去旅行,不斷嘗試及創新。他不拘小節、自由隨心的風格,使任何人都會有信心做出既健康美味、又富有獨特個人風味的美食。觀眾將跟著他靈敏的嗅覺和味蕾走遍亞洲各地,深入每個國家的美食之源,尋找可以烹調出美味佳餚的香料、香草和材科。

觀眾亦將全程直擊阿曼多每次如何做三道西式菜餚。他在節目中的隨意、風趣與毫不做作的態度為觀眾作了最佳的示範。為了深入體會各國菜式的獨特之處,我們應像阿曼多一樣,在烹調的過程中隨着自己的個性,隨意把個人喜歡的食材加入到烹調的菜式中, 並把個人旅遊的經驗,融入到料理當中。

《帥哥好煮意》將於9月17日起,逢星期一,晚上七時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

《帥哥好煮意》各集單元如下:

海鱺栗米餅

首播:17/9,7:00PM

阿曼多出發前往屏東東港尋找適合的食材,他要克服因船身劇烈搖晃而產生的恐懼和暈船,和陳船長一起捕獲鮮美的櫻花蝦。與當地人烹調櫻花蝦的方法不同,阿曼多選擇用外國常見的牛油果沙律來配搭櫻花蝦。在西菜中加入櫻花蝦實在別有一番風味!在製作墨西哥傳統栗米餅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在於選用調味料以及挑選最合適的肉,所以洪小姐特意帶阿曼多到屏東外海的小琉球。他發現海鱺魚最適合加入到粟米餅的餅料之中。你聞到香味嗎?享用美食過後當然少不了甜品,大人與小孩都喜歡的焦糖布丁簡單易做又美味,令人躍躍欲試!

 

橙香炭烤酒糟豬

首播:24/9,7:00PM

你有否心儀的對象,而不敢說出口呢? 阿曼多要教你如何做出讓她對你印象加分的魔法愛情菜式。阿曼多來到以無害耕作馳名的花蓮,探訪吃酒糟長大的豬。曹先生的豬場設計完善,每隻小豬享受五星級的細心照顧,還可以聽音樂。有別於市面上的豬肉,酒糟豬在烹調時更加香甜美味。當然,佳餚絕對也不能少了美酒,阿曼多要教大家如何泡製出浪漫至極的士多啤梨香檳。徐先生在苗栗高山上種植有機士多啤梨,利用高海拔的優勢加上特製的中藥肥料,種出比一般大粒且香氣濃郁的士多啤梨。在冬天這個冷冷的季節裏,來一道甜絲絲的士多啤梨沙律與士多啤梨香檳,絕對可以令彼此更添暖意!

 

嫩煎放山雞

首播:8/10,7:00PM

父母親最擔心孩子揀飲擇食,營養不均衡。別擔心!阿曼多在這一集將幫你克服這個困難,讓孩子既食得開心,又吃得健康。花蓮是個依山傍水的地方,阿曼多來到壽豐鄉山中的一個養雞場來尋找食材。農場主人張先生克服了困難的環境,讓雞隻可以在山裏自由奔跑,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成長。由於張先生的認真和用心堅持,讓大家嚐到健康無害的走地雞。香甜的蜜糖永遠是孩子的最愛,阿曼多不怕聯群結隊的蜜蜂,和有「女王蜂」之稱的李小姐一起採集蜂蜜。看著金黃色的蜂蜜放到你面前,是否也想品嚐一口呢?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集的精彩內容!

 

阿曼多里德(Armando Reed)個人簡介

阿曼多里德的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則是德國和西班牙的混血兒。阿曼多在融合各式文化和菜式的德州奧斯丁(Austin, Texas)出生和長大。

他七歲時就自己一個人烤出第一盤餅乾。最近還親自動手,烹調出5道佳餚,宴請參加自己生日派對的20位朋友。由於父親是位美食家,母親又有一手好廚藝,食物在阿曼多的生活和旅遊中佔了很重要的部份。他曾到費城(Philadelphia)一嚐芝士鐵板牛肉堡;在德州大吃烤肉;到加州品嚐美酒;在西班牙享用開胃小菜和在蒙大拿(Montana)品嚐水牛菜式。他還曾在墨西哥鄉間的小屋內做出藍粟米薄餅,在台灣捉海鮮,在撒哈拉沙漠挖蠍子,並在北義大利尋找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