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絕不會要了你的命 全新季度將帶你探究生活中種種奇蹟

Discovery頻道的嶄新系列節目《絕對好奇》將揭開許多生命中難解問題的真相。最新一季將透過深入的調查,創新的實驗和發人深省的觀點,為您解開存在已久的經典謎團。

我們真的能夠控制自己的心靈,還是只要一句說話或一個手勢就能把我們變成別人手上操縱的傀儡?飛機墜毀一刻的真實情況如何?為什麼有人似乎從百慕達三角憑空消失?人體皮膚細胞與病毒奮戰48小時後,會變成什麼狀況?一趟太陽之旅是什麼感覺?火星有可能存在生命嗎?我們有可能準確預測火山爆發嗎?

最新一季的《絕對好奇》將滿足你對以上問題的答案的熱切渴求,節目將於10月28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九時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絕對好奇》一連十集,無所不用其極地深入探索,帶領觀眾展開充滿驚喜的發現之旅。最新一季的《絕對好奇》創下了多個電視界的第一次紀錄。首先是故意遙控一架波音727客機墜機,透過機上裝設的無數攝影機、撞擊測試假人進行科學實驗。多個飛航專家試圖重試美國太空總署三十年前功敗垂成的實驗,從多角度觀察飛機墜毀的實況,以揭開這種大規模慘劇發生瞬間的實際情況,找出改善飛行安全的潛在方法,提升類似墜機事故的存活率。

透過全球不同專家進行的各個大膽實驗與精密研究,新一季的《絕對好奇》將繼續深入探討許多難解的現象,解開考古、建築、地理、歷史、科學、社會、科技、太陽系等各個範疇的不同謎團。從解釋人、船隻及飛機無故在百慕達三角中消失的科學理論,到可能將普通人洗腦轉化成冷血殺手的扭曲心智實驗;以至找出火星是否存在可以孕育生命的化學組成條件;還要為你揭曉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巨石陣(Stonehenge)當中重達數噸的大石,如何從威爾斯的採石場橫跨海陸二路,運到超過250哩外的目的地?我們又能否解開以上人類本世紀的最大謎團?

Discovery 頻道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

《絕對好奇》各集單元簡介如下:

絕對好奇: 飛機墜毀全目擊
首播:28/10, 9:00PM
電視史上首次,科學家重現了一項驚人、但可行的實驗,遙控一架波音727客機緊急迫降沙漠,讓專家研究飛機的耐撞性,以及墜機的撞擊力度對人體造成的傷害。透過機上裝設的無數攝影機、撞擊測試假人和科學實驗,飛航專家試圖再度進行太空總署三十年前功敗垂成的實驗,捕捉墜機瞬間的畫面,以找出改善飛行安全的方法。

絕對好奇: 百慕達三角
首播:4/11, 9:00PM
船隻失去蹤影,飛機憑空消失,各國頂尖機構的研究人員利用科學尋求百慕達三角之謎的答案。會不會是地底噴出的甲烷(Methane)氣泡導致船隻沉沒?又或者是異常巨浪(Rogue waves)造成的?會不會是一種罕見的閃電造成飛機墜毀。科學家要透過大型的驚人實驗驗證這些理論。

絕對好奇: 細胞的奧妙
首播:11/11, 9:00PM
我們的身體裡的數以兆計細胞每天都要與入侵者鬥個你死我活。憑藉最新的科學研究、影像技術與電腦圖像科技,《絕對好奇: 細胞的奧妙》深入人體皮膚細胞,探究細胞如何與病毒奮戰48小時,直到最後一刻。

絕對好奇: 洗腦實驗
首播:18/11, 9:00PM
我們真的能夠控制自己的心靈,還是只要一句說話或一個手勢就能把我們變成別人手上操縱的傀儡?為了找出答案,一名催眠治療師與一群長春藤聯盟院校(Ivy League)的神經學家、心理學家和醫生展開一項大膽的空前科學實驗,看看普通人能否被洗腦變成殺手。

絕對好奇: 2012火星探索任務
首播:25/11, 9:00PM
《絕對好奇: 2012火星探索任務》鉅細無遺地呈現了美國太空總署Curiosity登陸號太空漫遊,以及近期登陸火星的情況。是次任務目的在於找出火星現時或過去是否存在可以孕育生命的化學組成條件。此一小時的特備節目將圍繞科學與科技層面,並結合珍貴片段、細緻圖像、訪問及新聞情報,為觀眾勾勒出是次計劃的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