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國際集團將「尚自然,飲水思源」計劃推廣至香港

 

萬豪國際集團今天宣佈,其中國地區淡水資源保護計劃「尚自然,飲水思源」(Nobility of Nature)首度推廣至香港。由即日起,香港所有萬豪物業將會提供由四川採收的有機蜂蜜,作賓客享用及零售用途,參與物業包括香港JW萬豪酒店、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香港萬怡酒店及香港天際萬豪酒店。集團於大中華區高速拓展業務,同時進一步擴大此項目。

2010年成立的「尚自然,飲水思源」為萬豪國際集團與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的一項合作計劃,目的是支持淡水保護工作,並透過可持續發展事業協助農村社區,繼而減輕對中國環境(尤其是淡水資源)所造成的壓力。萬豪國際集團投資50萬美元作為種子資金支持該計劃,並為四川省的農村提供補助金、培訓、資源和社區發展。

「尚自然,飲水思源」目前正支持兩個有機蜜蜂養殖合作社,分別位於四川省關壩村和滎經縣。透過優化的蜂蜜生產方式和技術,以及萬豪國際集團與合作夥伴橙寶果汁公司的營銷工作,合作社的收入得以提升三倍。萬豪國際集團也購入約5.7噸蜂蜜,於旗下整個中國酒店網絡作為零售,現在更推及至香港;其所得款項將用於進一步支持合作社和當地社區。

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期間,​大中華區萬豪酒店的食水和能源消耗較上一年度分別減低6.84%和1.67%。縱然萬豪國際集團的物業在過去三年增至130家,其總能源消耗仍維持不變。

萬豪國際集團現正施行「Spirit to Preserve」環保策略,其目標包括:

  • 至2020年減低兩成能源和食水消耗;
  • 鼓勵酒店發展合作夥伴興建綠色酒店;
  • 「綠化」數以十億美元的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