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別開生面的「博樂歌劇館」 首度亮相香港文化中心

10月在樂富廣場推出的「博樂歌劇館」(PopUp Opera Tent)於城中享負盛名,並且深受區內居民歡迎,將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隆重登場,由1月6日起至9日為公眾人士放映《茶花情恨》。

帳幕搭建工程將於1月初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開。由1月6日起,精心製作、全長90分鐘的紀錄片《茶花情恨》將於帳幕內每天上映六場,放映時段為上午11時至晚上9時15分。該影片配以廣東話旁白,附有字幕,免費向公眾放送。先到者先入場,座滿為止。

亞洲藝術音樂推廣基金會(FAMA)主席Laurence Scofield熱愛歌劇,是歌劇帳幕的幕後策劃人。他表示:「繼10月在樂富廣場推出的試驗項目大獲成功後,FAMA現再次隆重呈獻《茶花情恨》。」

他續道:「香港市民將會被『博樂歌劇館』所迷倒,此特別訂製的帳幕影院高達6米,共設40個舒適座位。《茶花情恨》在明年威爾第誕辰200周年前夕獻映,邀得本地得獎女藝員蘇玉華以廣東話作導賞介紹,她憑藉對歌劇的熱愛與個人魅力,令威爾第膾炙人口的《茶花女》故事煥發出無窮生命力,從而深深打動觀眾。」

紀錄片《茶花情恨》全長90分鐘,以堪稱最舉世知名的歌劇作品《茶花女》為例,向觀眾推廣將歌劇視作一門藝術的概念。該影片由三個不同版本的《茶花女》演出片段組成,歌劇分別於倫敦皇家歌劇院、米蘭斯卡拉大劇院及薩爾茨堡藝術節上演。

影片分為四個部分,每段長15至20分鐘,由不同訪談內容與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片段組成。各部分內容獨立並可單獨觀賞,而觀眾亦可觀看完整的90分鐘影片,以全情投入《茶花情恨》當中。每段放映結束後設有短暫休息時間,期間將播放本港市民分享他們對《茶花女》的個人體驗與理解之片段。

《茶花情恨》曾於樂富廣場的「博樂歌劇館」放映十天,請透過以下連結觀看相關短片

了解有關「博樂歌劇館」、「The Met: Live in HD」2013劇季及亞洲藝術音樂推廣基金會(FAMA)的詳情,請登上:http://www.fam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