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怪餐廳》帶你展開尋找瘋狂的餐廳之旅

Bob Blumer (鮑伯布魯莫)是一位烹飪冒險家、廚師和七項健力士紀錄保持者,熱愛烹飪和挑戰飲食界的極限。但對他來說,這個世界還有更多驚奇的事物等著他發掘。在《全球怪餐廳》(World's Weirdest Restaurant) 中,他將踏上環遊世界之旅,尋找最古怪、最瘋狂和最奇特的餐廳,包括由猴子送上啤酒的日本小酒館、裸體用餐的紐約餐廳,和用迷你馬桶碗裝咖喱的台灣餐廳。Bob誓要尋找最奇特、最極端的用餐體驗。和Bob一起踏上尋珍之旅,體驗各式各樣「信不信由你」的另類用餐文化和無奇不有的美食冒險。《全球怪餐廳》將於1月7日起,逢星期一,晚上九時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系列節目《全球怪餐廳》共13集,介紹全球各地52間擁有瘋狂特色和古怪食物的奇特餐廳,地點遍及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德國、阿姆斯特丹、捷克、英國及所有可以找到怪異餐廳的地方。每個精采單元將介紹全球4個最古怪和別樹一格的餐廳,絕對會讓觀眾大呼過癮。以誇張的料理創作著名的Bob現在要以食客的身份探訪最奇怪的用餐環境。在這些地方,餐廳本身的古怪程度遠比食物本身更突出。

準備好迎接各種原創的獨特食物,《全球怪餐廳》要豁出去展開一場國際飲食冒險!誠意邀請你和Bob Blumer一起經歷所有的難忘體驗!

《全球怪餐廳》各集單元內容如下:

歡迎狗貴賓

首播:7/1,9:00PM

本集單元要帶觀眾到台北的便所主題餐廳。在這裡你會用馬桶造型的瓷碗享用咖喱。接著來到波特蘭的Voodoo Donuts品嚐墮落的甜點,並見證瘋狂的結婚典禮。然後再飛到德國,這裡有家餐廳結合現代科技和重力,透過獨特的鐵軌系統把經典巴伐利亞佳餚送到客人桌上。接著再回到太平洋西北地區,狗狗咖啡館讓小狗們穿上禮服,享用四道菜的美食套餐。

 

獼猴服務生

首播:14/1,9:00PM

本集單元帶領觀眾到美國,Dick’s Last Resort 售賣味道簡單的漢堡和肋排,而客人付錢,是來接受侍應無禮對待的。接著到意大利一間開設在穀倉裡的餐廳。這裡用餐的客人要時刻保持警覺,因為侍應會從餐廳另一邊把盤子丟到你面前,從拖拉機後面用建築工人用的小鏟子舀起煙肉蘑菇意大利飯,穀倉裡的驢子還可能到桌邊跟你打招呼。接著再到Heart Attack Grill享用大餐,吃下4磅重的煙肉芝士漢堡、無限量供應的薯條和高脂朱古力奶昔。最後來到日本的小酒館品嚐新鮮魚生、炸雞和啤酒,但傳菜的侍應竟是訓練有素的猴子。

 

忍者上菜

首播:21/1,9:00PM

本集單元要造訪紐約忍者餐廳(Ninja New York),這裡的忍者侍應會突然跳出來把客人嚇一跳,同時送上高檔的亞洲創意料理。接著來到德國的XXXL餐廳,餐廳供應的炸豬扒和漢堡份量驚人,用餐的客人必須有極大食量。台北的空中廚房餐廳設計模仿A830客機,幸運的話你還可以升級至頭等艙。最後來到匹茲堡的The Waffle Shop享用新鮮鬆餅,用餐的客人會當場被邀請上現場清談節目,這可是你成名的大好機會。

 

Down For The Count

首播:28/1,9:00PM

在這集單元中,Bob要帶領觀眾到紐約的Dark Dining餐廳,在這裡客人要矇著兩眼,享用高檔食物。接著前往亞洲,在一家售賣傳統泰國菜的餐廳,一個正規大小的拳擊場就擺

 

在餐桌中間。來到三藩市沿岸,Brainwash Café讓你可以洗衣服、看喜劇表演和吃美味的烤雞三文治。接著又到日本,一家餐廳由車長打理的家庭咖喱店,店裡的食物以迷你火車送到客人桌前。

 

Prehistorical Royal Dining

首播:4/2,9:00PM

本集單元帶觀眾來到亞利桑那州的Giligin’s餐廳,嬌小的侍應為客人送上大份的美味油炸食物。接著來到台北的經典台菜餐廳,餐廳裡由會噴火的傳統木偶替客人上菜。在捷克,Pravek餐廳提供無窮無盡的肉食,並由史前時代的穴居人為你送上食物。最後來到英國的The Pudding Club,在這裡你不必先吃完正餐才享用甜品,事實上這家餐廳根本沒有提供正餐食物,只有7道著名的英式布丁。

 

Gone Fishing

首播:11/2,9:00PM

本集單元要帶觀眾到日本,這裡有家餐廳的客人必須親手釣起自己的餐點。接著來到科羅拉多州的古怪墨西哥牧場,這裡有秘密通道和到處遊蕩的大猩猩,還有阿卡普科風格(Acapulco)的潛水員從餐廳內20呎高的瀑布一躍而下。接下抵達東京的Criston Café,這家餐廳吸引喜歡歌德風格的客人,供應招牌菜如「吸血鬼捲」和「巴別塔沙律」。最後來到紐約市的Lucky Cheng’s餐廳,品嚐活力十足、金光閃閃的易服皇后所做的亞洲創意料理。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首播:18/2,9:00PM

本集單元要帶領觀眾到三藩市一間嘉年華主題餐廳Straw,客人可以一邊玩最愛的小遊戲,一邊品嚐用甜甜圈作麵包的漢堡和棉花糖。在捷克,客人可以品嚐當地啤酒,同時泡在啤酒池裡。在東京,一同造訪「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餐廳,享用柴郡貓什錦飯、紅心皇后薄餅和砍頭甜點。最後來到阿姆斯特丹的Pallazzo餐廳,客人在大帳篷內品嚐精緻餐點,一邊觀賞太陽馬戲團風格(Cirque de Soleil-style)的精采特技。

 

Singing Your Supper

首播:25/2,9:00PM

本集單元要帶領觀眾到柏林的一家餐廳,客人享用烤乳豬的同時,宮廷弄臣和身穿盔甲的騎士在一旁娛樂大眾。接著來到三藩市的Supperclub餐廳品嚐四星級美食,食物包括豬腩和炸魚薯條,還有一群有趣的行為藝術家負責娛樂客人。日本的「阿拉伯之石」(Arabian Rock)餐廳提供中東料理,還有精靈和肚皮舞舞者。最後到英國布萊頓(Brighton Beach)海灘的Bom-Bane's餐廳,頭上戴有機關帽子的古怪音樂家會在客人用餐時一直唱歌。

 

Supernatural Supper

首播:4/3,9:00PM

本集單元要帶觀眾來到台灣的「紙箱王」餐廳,這裡每樣東西,從桌子、椅子到湯碗等等,都是由回收的硬卡紙製成。接著來到阿姆斯特丹的「孩童烹飪咖啡館」(Kinderkookkafe),這裡廚房內的大廚和侍應都是剛學習煮菜的兒童。來到台北在五層樓高的雕刻式餐廳享用美味台菜,感覺像置身在雕刻家的內心深處。最後來到英國的曼徹斯特一間名為Hellfire Club的鬧鬼宅邸享用晚餐,供應包括「撒旦御寶」、「全視之眼」和「穿心」等恐怖菜色。

 

Culinary Speed Dating

首播:11/3,9:00PM

本集單元要帶領觀眾到佛羅里達州的Clark’s Fish Camp餐廳,餐廳前身是釣具用品專間店,現時為服務齊全的餐廳,提供野生和異國肉類食物,客人還可以餵飼餐廳養的鱷魚。接著來到溫哥華的No Fixed Address餐廳來場快速約會,這裡美食和氣氛俱備。在日本的「女僕咖啡館」,「女僕」會用湯匙餵客人,用食物呈現趣味和遊戲。最後來到密爾瓦基(Milwaukee)的Safe House餐廳,這裡以雙面間諜、反情報和各種諜報活動為主題。

 

Escape From Alcatraz

首播:18/3,9:00PM

本集單元要帶領觀眾到三藩市著名的Tonga Room酒吧,這裡有傳統的波里尼西亞烤豬宴(Polynesian Luau),除了有烤豬,還有凌波舞(limbo dancing)和室內颶風。接著到東京的「白花貓咖啡館」(Calico Cat Café),店裡飼養了53隻駐店貓咪。沒有養貓的客人可以享用甜品並和貓咪相處。而在Deco’s Dog Café,當地人會帶著寶貝寵物狗一起用餐。接著來到佛羅里達州南部的Tundra餐廳,客人能享用各種冰涼飲食,包括裝在冰製小酒杯的雞尾酒和放在有乾冰盤子上的吞拿魚刺身。在日本的Alcatraz ER餐廳主題是瘋狂科學家,由穿著白袍的侍應替坐在監牢裡的客人端上日本料理。

 

Operatic Eats

首播:25/3,9:00PM

本集單元要帶領觀眾到倫敦的戲院區,Sarastro餐廳擁有瘋狂古怪的劇院風格,提供美味的土耳其料理。來到台北,這家傳統台菜餐廳不僅食物好吃,店裡的「護士」還會檢查客人的血壓並開「飲料」給你。接著穿越兔子洞,來到溫哥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餐廳,這裡料理美味,但客人得小心會吃下讓人縮小或變大的食物。最後來到布魯克林的保齡球餐廳,這裡有美味的炸雞,而食物份量也相當驚人。

 

Miraculous Mermaids

首播:1/4,9:00PM

本集單元要帶領觀眾來到佛羅里達州的「船難酒吧」享用新鮮海產,同時觀賞美人魚在水中表演雜技,餐廳的造型是一艘沉船,貓王、瑪麗蓮夢露和喬迪馬喬(Joe DiMaggio)都曾是常客。接著來到日本的加賀屋,餐廳裡的棟篤笑會讓客人開懷大笑,並提供美味的家常日本料理。在東京的「管家咖啡館」,身穿燕尾服的侍應會滿足你所有需求。最後到紐約市的Big Apple,在這家餐廳你可以不穿衣服,裸體用餐。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