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的”SHAPE” 才可在職場發揮最大

 

數年前,全球暢銷書《標竿人生》一書帶來很大的反思:「究竟我為何而活?」,在書中,作者曾提出「S.H.A.P.E.*」這個概念,並發展成一個易於理解及運用的工具,已經祝福了千千萬萬人,更肯定自己的價值及其人生之獨特意義。

在職場而言,了解自己的S.H.A.P.E. ,可以在崗位上中貢獻所長,發揮影響力。

我們每人都是一件藝術精品,有獨特的S.H.A.P.E.。

S代表Spiritual Gifts(天賦)——上天給你特別專長去分享愛和服侍別人。

H代表Heart(心志)——你獨特的熱忱,好比感情上的「心跳」,當我們想到一些事情、群體或種種令我們感興趣的,心便會跳動。

A代表Abilities(能力)——與生俱來或後天培養的才幹,你能運用它,發揮影響力。

P代表Personality(性格)——你的特別個性,你與人相處及回應機會的性情組合,能助你實踐生命中獨特的目的。

E代表Experiences(經驗)——你過去所經歷的,無論是積極的和痛苦的,都能善用去影響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