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頭驚鬼船頭驚賊型的同事都有他的好處

給你那些容易焦慮的、情緒消極的同事一個機會吧,他們可能會發揮令人吃驚的才華。兩項新研究發現,高度神經質的人,雖然開始時沒有鼓舞人心的自信,卻常常在團隊中超出人們的預期。而另一方面,辦公室中外向型性格的人,經常被視為其同事中的領袖,往往令人失望。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安德森商學院副教授本德斯蓋(Corinne Bendersky)是這兩項新研究的主任教授,她說:“我們直覺的認為,能成為優秀團隊成員的那種人,是他的性格決定的,其實完全是錯誤的。”

她的研究成果在本月發表在《管理學會雜誌》上。在她的研究中,本德斯蓋和她的合作研究員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沙阿(Neha Shah)一起,對比了MBA團隊成員在合作前和合作後幾周的彼此評分。

第二項研究與第一個很相似,研究人員通過向參加研究的個人提供了虛構的同事的性格形象來測試他們的觀念。

在一起工作之前,參與者們對神經質的同事反感,認為他們將對團隊不會有太多的貢獻,並在團隊中會處於較低的地位。

本德斯蓋說:“我們對焦慮的、神經質的雇員和同事直覺的認為他們的波動性和消極將拖累整個團隊。我們沒有想到的是,神經質的性格是不想讓我們的成員和同事失望而焦慮。神經質實際上能成為努力工作的動力,特別是在協作工作的情形中。”

本德斯蓋稱,在研究初期,那些具有外向性格的人被其他人給予高度評價。參與合作的人認為,他們的熱情和精力將造福團隊,並且他們將是積極的貢獻者。

但是,本德斯蓋在研究中發現,外向性格的人往往不接受其他人的建議,讓他們變得更難與之一起工作。在研究中,他們的貢獻與預期相比並不令人鼓舞。

本德斯蓋說:“外向型性格的核心其實是想要成為關注的中心。所以,如果其很多的自我表現受到好評,就會創造一個積極的第一印象。但是,那個成為關注焦點的動機實際上在協作的情況下會具有相當的破壞性。”

無論哪項研究都表明,神經質的人在團隊中工作得更好,總體上,在工作場所,他們仍然被認為是沒有優勢的人。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的心理學教授弗海姆(Adrian Furnham)說:“神經質的人往往情緒不穩定,他們沒有安全感,擔心太多、情緒化 – 所有這些是很難應對的。”不過,他認為,雖然神經質讓人對他人的反應更敏感,“總的來說不是好消息。高度神經質與工作的成功無關。”

弗海姆也不認為高度外向型的人能成為最好的雇員。而中度外向型的人才是理想人選。他說:“如果你非常外向,你往往可能想要吸引人的注意、專橫跋扈,而這些都不是好的。”但是,那些具有高度神經質的人也不要絕望,他們只是需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英國有機人力公司(Organic HR )的人力資源專家,羅德(Spencer Lord)稱,高度神經質的人常常在需要注意細節的工作中,比如象在財經或服從性的職位上,表現出色。

他說:“他們(比別人)更加傾向於預先擔憂錯誤的後果,因此會花更多的努力去避免問題。由於他們謹慎的天性,他們還在評估風險方面更加有效。”

雖然適合許多神經質人的刻板工作是技術和後勤工作,但是羅德認為,最好的領導團隊經常混合有一些高度神經質的人在其中。在他為其工作一個董事會中,最重要的人就是財務董事,就是這樣的性格。

羅德說:“她的風險防範思想、對細節精密和近似著迷的關注的需要,讓她當時在領導層成員中是最不受歡迎的。她經常批駁其他董事會成員的觀點,但是她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人。”

外向型的人善於建立人際關係並讓他們自己被人注意,但是,他們也需要能展示還有其它的優秀技能,否則會被人認為是“華而不實”。

羅德認為,當招聘人才時,重要的是公司要考慮到候選人的性格會如何説明他們適應本組織或團隊。他說:“他們或會具備世界上的所有技能、資格與經驗,但是,如果他們不能與你的人凝聚在一起,那麼這個雇用就不會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