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辦公室壞習慣正在損壞你的健康 !

白領女性一天中大部分時間是“生活”在辦公室,她們都有一些“通病”,雖然只是些小動作、小毛病、小嗜好,且無傷大雅,但沒準兒哪天它就會為你帶來令人頭疼的一籮筐的健康煩惱。將近四成的身體疾病與辦公環境息息相關。

1、辦公桌上的檯燈太亮!

 相信嗎?過強的光線不光會影響你的注意力,還會讓你記憶力下降哦!一般辦公室都會使用100瓦以上的日光燈,而且大多數燈光都是明亮的白色。這樣的顏色會從最大程度上喚醒腦皮層神經細胞,讓你精力充沛地工作。但壞消息是,亮白色會讓神經細胞過於興奮,從而使失眠的可能性增大。如果你覺得辦公室的燈光足夠明亮,就不用在桌子上另擺檯燈啦!當然,在辦公室燈光不夠強的情況下,你可以選擇淺黃色的桌燈。這樣暖色系的燈光有不錯的減壓作用。

2、小音箱的輻射比你想像的更大!

 你以為小小的音箱很安全?並非如此!音箱的輻射水準僅次於微波爐。一般來說,辦公室裡用耳機就夠了,實在沒必要把有這樣強大輻射力的音箱擺在辦公桌上。如果你有特殊的音量需要,建議你把音箱擺在桌子的角落,讓它遠離自己。

3、工作時間戴耳機

 你認為工作時戴耳機可以避免打擾周圍的人,就算自己開點小差聽聽音樂也不會被領導發現。耳機掛在外耳道,零距離地將聲音傳輸到耳內,避免了其他聲音的干擾,直接刺激耳神經,長時間的音量過大可造成聽力下降。

4、邊工作邊吃飯

 嘴裡嚼著食物,手上不停按鍵盤,你可夠忙的。但用電腦時,大腦需要頻繁調動眼睛、耳朵等感官系統,參與聲光資訊處理,因此大腦需要大量血液供應,確保能量充足,偏偏這時胃卻與它爭搶有限血液,不但大腦供血不足,連消化功能也會因此削弱。

另外,一邊吃飯,一邊用電腦,還會無形拖延進餐時間,大量外界刺激讓機體對食物敏感度降低,導致食欲減退。如果你變本加厲,一邊吃飯還一邊與朋友語音聊天,可要倍加小心!因為額外口腔活動會讓食物咀嚼精細度降低,甚至發生突然性嗆食。

5、最愛清涼空調

 大多數寫字樓常年都開空調,你從早到晚、一年四季在恒定室溫中工作,幾乎感覺不到周圍天氣變化。美國醫學專家說,大約17%的白領因空調產生“熱衰竭”症狀。人體內部有很強的體溫調節能力,當外界環境高過35度時,皮膚會通過排出汗液調節體溫,使其維持在正常範圍內。

但長時間依賴空調,會使身體的自身調節能力降低,讓體內耐熱應激蛋白減少。一旦從清涼環境進入高溫環境,劇烈溫度變化超出調節能力,身體會難以散熱,有可能發生輕度中暑。另外,室內空調溫度過低,還會引發關節炎。

6、偷懶不用滑鼠腕墊!

 很多人都不用滑鼠腕墊,可事實是:在那些每天使用電腦7小時以上的人群中,有21%的人有不同程度的“滑鼠手”。專家甚至悲觀地預測,5年之內,將有1/3的大陸白領患上“滑鼠手”。合適的滑鼠腕墊可以使上述情況大大減輕,建議你選擇棉布質地的、稍微薄一點、使手臂不會懸空的滑鼠腕墊,它的好處在於吸汗且手感舒適,能減輕腕部所受的壓力,有效降低“滑鼠手”的患病幾率。

7、零食就在手邊

 抽屜裡的零食是你上班時的養料,餓時隨便吃幾口,省了點外賣的麻煩。但要小心,這些長期存放的食品,尤其是含油量、含糖量較高的食品,可能會引來蟑螂,讓你的辦公室成為蟲子滋生地。如果蟑螂在皮膚上爬行,還可能導致皮炎。

蟑螂往往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最好的預防辦法就是不要在溫暖、潮濕的地方存放食物,定期清掃辦公室。另外,空氣清新劑的味道也能讓蟑螂聞而生畏。

8.、別小看保溫杯!

 就算辦公室的空調很溫暖,也不要貪涼喝涼開水!尤其在冬天,女人更需要較高的溫度來呵護身體的免疫系統。建議你一定不要用紙杯喝水,使用功能性強的保溫杯是不錯的選擇。除了保溫外,保溫杯還能平衡白水中的電解質水準,不讓營養流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