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queria──蘭桂芳中心地帶的西班牙靈魂

西班牙餐廳Boqueria自2012年於蘭桂芳開業後,一直深受歡迎。名廚David Izquierdo現推出全新時令菜式,保留一貫加泰隆尼亞tapas的特色、加上熱鬧而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定能繼續為食客帶來驚喜。

 Bouqueria於2008年在美國紐約開設第一間餐廳,以巴塞隆那舉世知名的市場 Mercado de la Boqueria為靈感而命名,矢志提供最新鮮、最優質的食材,配以美酒佳餚,以及充滿活力的氛圍。

 大廚David Izquierdo出生於華倫西亞,於西維爾受訓,精於製作種類繁多而又惹人垂涎的加泰隆尼亞風味tapas。David將歷來所學加上個人創意,注入這間城中人氣西班牙餐廳中,並憑藉精湛廚藝和對美食的熱愛,獲選為《The Miele Guide》亞洲二十大名廚之一。

 

Wood-fire Roasted Spanish Artichokes with Iberico Ham

由9月至11月,David將會烹製一系列時令菜式,包括Fresh Spanish Artichoke and Cuttlefish Paella(港幣488元)和Wood-fire Roasted Spanish Artichokes with Iberico Ham(港幣288元),而喜歡油潤豐腴口感的話,相信Sautéed Chorizo Sausage in Rioja Wine Reduction(港幣138元)和Suckling Pig "Segovia style"(港幣388元)是最佳選擇。

David認為「與人分享食物會讓你吃得更滋味。」他特別推介兩款適合良朋知已暢聚時分享的菜式:香炸和牛薯餅配Salsa brava及garlic aioli兩種醬汁的人氣tapas Bombas de la Barceloneta(港幣98元),及以木火烤製而成的塔斯曼尼亞羊肉伴新鮮青醬、醃蕎頭及自家製西班牙橄欖油鹽的Pintxos Morunos(港幣98元)。

 大伙兒一起用餐的話則不可錯過Paella de Mariscos(港幣348元/2人份,每加一人份另加港幣148元),享受由鮟鱇魚、烏賊、魷魚、蝦、蜆及青口,加上Bomba米、藏紅花及青醬帶來的海鮮盛宴。David採用傳統的造法,以龍蝦湯及明火烹調,令食材的味道更突出。

 

Suckling Pig Segovia style
被巴塞羅那的味道和色彩感染,David每隔兩個星期便更新餐牌,確保食客品嚐到最新鮮、最當造的佳餚。菜式包括西班牙式燒乳豬Conchinillo asado como en Segovia(港幣388元)及由黑松露及黑毛豬火腿製成的薯餅Croquetas de Trufa y Jamon Iberico(港幣238元)。

 餐廳亦備有一系列西班牙特式飲品、由著名或精品酒莊出產的餐酒、傳統人氣飲品Sangria以及多款雞尾酒,讓客人配搭各款tapas及美食,令餐飲體驗更完美!

 Boqueria亦是舉行各種派對和活動的絕佳選擇,可以根據顧客要求提供特別訂造的餐飲。餐廳裡可同時容納40人的長枱更是城中罕見,是派對聚會的不二之選。

 Boqueria由Black Sheep Restaurants管理,餐廳擁有144個座位,環境寬敞,裝潢精緻而具西班牙風味,例如石造的bar枱、瓷磚和木材包層的牆壁和佔據餐廳正中的高桌椅,提供舒適及具空間感的用餐環境。「我們希望食客在此能享受西班牙式的生活:悠閒自在地坐下,享受Cava或Rioja等西班牙美酒,和一班親朋戚友輕鬆相聚,再一同分享美食,因為,食物就是西班牙人的共同語言。」David說。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電話:2321 8681

網址: http://www.boqueria.com.hk/

Email: [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午市: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半

晚市:晚上6時至11時

星期日

晚市:晚上6時至11時

(最後下單時間:晚上10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