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五大蔬果除水腫

為上班族嚴選五大蔬果 去除下半身水腫

上班一族一日坐足十幾個鐘,加上飲食習慣不良難免出現下半身水腫,教你攝取5款的水果去除下半身容易水腫,變得更健康美麗!

水腫的成因可分為4種:

長期站立或坐著: 雙腳長時間站立、經常走路或坐著,容易形成腳部水腫,情況惡化更會導致靜脈曲張。

生理期水腫: 女性大多有經前水腫問題,主要因為肝血旺盛所致,多吃補血食物,少吃澱粉類食物.嚴重者會令體重增加1至公斤 。

飲食習慣: 喝水太多或吸受不足夠的水分;缺乏蛋白質及維他命B1,或是食鹽太多,都會令水分留在體內,引致水腫。

毒素累積: 當身體的肝、腎、消化系統及淋巴系統運作不良,平日新陳代謝的廢物以及在飲食中所吸收的毒素就會積聚,因而引致水腫及暗瘡。

番茄
番茄是超級食物之一,同時亦是大部分營養師都推薦的水果。番茄的熱量不高,更含有抗癌成分茄紅素(Lycopene),茄紅素是一種天然的色素,還是很強的抗氧化物。另外,番茄含鉀,鉀可以助排出體內多餘鹽份,減少鹽分吸收和去除因鹽分高食物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

奇異果
奇異果亦是高鉀的水果之一,不僅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還有大量纖維,纖錐可吸收水分膨脹,產生飽足感。此外,水果纖維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過剩脂肪讓腿部變粗。

木瓜
在瓜類的水果當中,木瓜不像西瓜那麼寒涼,但又可以幫助消化,對消除水腫也有幫助。如果不喜歡木瓜味道的人,師建議用香瓜或哈密瓜替代。

石榴
石榴幾乎四季都有,價格又很便宜。對於要減肥的人而言,石榴的糖分比較低,裡面卻含有高纖維,許多模特兒都愛吃石榴消水腫。

西柚
西柚確實對消水腫十分有幫助,跟其他水果比較起來,它相對不容易讓血糖上升太快。如果討厭葡萄柚,吃橙代替也是可以啊!

轉載自Yahoo ! Style 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