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鴨即將巡遊至北京

 

據園博園相關負責人介紹,“大黃鴨”將在園博園246公頃面積的園博湖景區進行展出。作為園博會的重要水景觀賞區,將成為“大黃鴨”入駐北京母親河的最佳區域。“大黃鴨”將被安置在園博湖水舞秀附近,遊客既可觀賞“大黃鴨”,又可欣賞絢麗的燈光噴泉。

 “大黃鴨”究竟何時何地亮相北京?昨日,2013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宣佈,這隻眾人期待的“大黃鴨”將於9月6日至23日首先亮相園博園,隨後,於9月26日至10月26日“巡遊”進入頤和園,展出時間貫穿中秋和國慶兩個節日。

兩個半月巡遊“兩園”

9月6日至23日,“大黃鴨”將首先遊進園博園,稍事休息後,再於9月26日至10月26日移至頤和園。在北京停留的兩個多月時間裏,貫穿了中秋和國慶兩個節日。為迎接“大黃鴨”的到來,園博園與頤和園方面同時設置了多項精彩活動。

此次選址是在徵求霍夫曼本人及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考慮到九、十月份時值中秋、國慶雙節,北京市交通管理壓力較大等綜合因素,確定代表北京市新設計景觀地的園博園,以及代表北京城歷史文化底蘊的頤和園這“兩園”為最適宜的展出地點。

 “京版大黃鴨”比港版高1.5米

考慮到周邊環境條件,“京版大黃鴨”身高將增至18米,超過香港維多利亞灣的16.5米。同時,它的設計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也將在“大黃鴨”在北京展示期間,同時參與組委會安排的各項活動。

為避免“大黃鴨”重演曾在香港出現的漏氣事件,曾輝介紹,組委會將製作兩只一模一樣的“大黃鴨”,確保在意外狀況時不影響“大黃鴨”的展出。如果出現極端惡劣的天氣,也會考慮讓“大黃鴨”暫時休息。同時,為給遊客提供最好的與“大黃鴨”親密接觸拍照的體驗與效果,“大黃鴨”在頤和園展示期間,還將在一定水域範圍內取消遊船安排。

展示期間“兩園”均不會提高門票價格

在“大黃鴨”展示期間,兩個公園均不會提高門票價格,北京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只需要購買普通門票就可以與“大黃鴨”進行親密接觸。 “大黃鴨”將在園博園246公頃面積的園博湖景區進行展出。作為園博會的重要水景觀賞區,將成為“大黃鴨”入駐北京母親河的最佳區域。“大黃鴨”將被安置在園博湖水舞秀附近,遊客既可觀賞“大黃鴨”,又可欣賞絢麗的燈光噴泉。

同時,由於展示期間恰逢中秋,園博園也將組織策劃立體鴨塗鴉大賽、大黃鴨帶你遊園博、“大黃鴨人偶”幸運牌等專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