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呈獻意大利文化活動月在香港展現優秀的意大利藝術

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

香港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是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轄下的文化辦事處,過去一直致力推廣意大利文化藝術。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於12月份準備了一連串各式各樣的精彩文化活動,展現優秀的多元意大利藝術,其中多項活動均為免費。

insert3  

意大利影子布偶劇大師Gianluca Di Matteo將會帶來獨特的傳統拿坡里式偶戲劇場Guarattelle藝術。Gianluca師承偶戲大師Bruno Leone和Salvatore Gatto,曾到世界各地演出傳統Guarattelle偶戲 “The Guarattelle of Pulcinella”,盡展拿坡里文化的智慧。多年來Gianluca已將偶戲藝術擴展至超越傳統劇場,作出實驗性的創作,製作出多個屢獲殊榮的演出。Gianluca將於12月14日及15日 (星期六及日) 在香港共演出四場。

insert4

Albatros Ensemble 合奏團以擁有能創造「微細差別和魔幻氣氛」的能力而備受推崇。合奏團將在12月19日 (星期四) 於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Between Music and Movies演奏會。合奏團由小提琴家Francesco Parrino、長笛演奏家Stefano Parrino及鋼琴家Alessandro Marangoni組成,自1990年開始活躍於國際音樂界,被譽為「意大利室樂界年輕一代音樂家的重要一員」,更曾與多位作曲家合作,包括Bruno Bettinelli、Giorgio Gaslini、Alessandro Solbiati及Danuta Zankowska。合奏團的Between Music and Movies演奏會將為樂迷獻上「花都艷舞」(An American in Paris)、「露滴牡丹開」(La Dolce Vita)、「八部半」(8 ½) 及「教父」(The Godfather) 等電影中的曲目,以表達對電影音樂的敬意。

insert5

意大利文化活動月以Rioni Di Cori Italian State Renaissance Flag Throwers的擲旗表演作結,這場壯觀的擲旗表演將在12月21日 (星期六) 於尖沙咀星光大道演出。Rioni Di Cori於1966年成立,一直在世界各地表演擲旗這種傳統藝術。團隊在編舞上著重以優美的動作、 活力及雜技形體表現模式,以體現優雅的傳統藝術。多年來,Rioni Di Cori透過加入手鼓和小號的音樂伴奏,令演出變得更豐富。擲旗表演為公開活動,無需登記,歡迎大眾一同欣賞。

門票數量有限,萬勿錯過欣賞意大利多元文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