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都講循序漸進 做得好 靚得耐

Pensive Woman with Her Hair Wrapped in a Towel --- Image by © Christopher Weidlich/Corbis

日常的保養方式或使用的保養品通常都無法在短時間內獲得媲美“醫美級”煥顏或者回春的即時效果,所以絕大多數的保養專家還是會中肯的建議我們,保養,一定要循序漸進。

更早的使用抗氧化產品
有研究表明,越早開始使用抗氧化產品説明肌膚中和自由基侵害,那麼位於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組織可恢復的張力就越大!這也就是說,如果你20歲就開始積極抗氧化,那等到肌膚完全熟齡之後仍有肌膚恢復到20歲時的巔峰狀態,但如果拖到30才開始保養,那麼很遺憾,就算想盡一切辦法肌膚也只能維持在30歲甚至衰老程度更深的狀態。

室內也需要防曬
防曬的必要性已經不必再過多重複,想要保持皮膚年輕白皙就要堅持使用防曬產品或採用物理防曬方式。但你知道嗎,即使在室內也需要防曬,通過紫外線監測發現,室內距離窗戶4平方米之內的區域都屬於光老化重災區,而一般的玻璃窗是根本無法阻隔消耗紫外線的,另外,不論是辦公室內的辦公設備還是家中的電器也會產生一些可能導致肌膚老化的輻射,所以如果想最大限度的保護肌膚,室內也是不可忽略的防曬區域。

抓住夜間肌膚“回溫”的黃金時間
夜間的肌膚狀態和白天有很大不同,夜晚皮膚的新陳代謝比較快,肌膚底層的毛細血管此時會稍有擴張,血液流通速度加快,皮表溫度會隨之上升0.5度左右,所以此時是最適合進行保養和修復的時間段。夜晚的肌膚保養除了要將重點放在針對性改善上,還要著重加強保濕,避免水分因皮表溫度上升而過快流失。

儘快修復皮損
痘痘、炎症或是敏感泛紅並不單單是暫時性的肌膚問題,因為這些皮損問題會加速肌膚老化!所以當肌膚出現上述問題時,不要用怠慢的情緒去等待它自行恢復,而要採用一些積極的方式去改善,讓肌膚更快恢復健康的狀態。

告別“保養潔癖”
“保養潔癖”主要體現在清潔的步驟上,比如一個簡單的清潔過程要靠卸妝油、潔面乳以及潔膚水多種產品配合才會感覺臉是真心洗乾淨了。事實上,只要沒有殘妝和污垢,肌膚稍微“髒”一點並不是壞事,比如一些會影響肌膚清爽感的皮脂其實能夠更好的保護肌膚,讓皮膚屏障更完善的去應對外界刺激,而過度的清潔不僅會讓表層的平衡狀態被打破,細胞組成的必要間質也會大量流失,這樣一來,角質層不健康了,肌膚也很難繼續保持穩定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