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寒冰人 從生活細節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hands-cold

多數女生都屬於“陰”性體質,也正因如此,在入冬之後身體上一些零件就會做出一些不積極但卻很應景的表現,比如手足冰涼。手足冰涼雖然不至於危及健康,但著實還是會打來一些不能忽視的問題。

把沐足列入每日保養功課
沐足是非常好的養生方式,特別是在冬季,每天沐足能夠幫助活化氣血,對於女生來說更有“暖宮”的作用,但要注意沐足絕對不等同於“洗腳”,最好能夠使用沐足盆,同時儘量將水維持在43度左右的恒溫狀態。

無有氧運動一起進行
如果想要通過運動來改善手足冰涼的情況最好通過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配合的方式來實現,有氧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説明提升氣血運行速度,無氧運動則可以加速肌肉內部的血液迴圈,讓體溫升高。

滋補要得當
冬季滋補可以吃一些溫性食物,比如洋蔥、羊肉、辣椒,如果體質本身就比較易燥,則最好將進補食物放在午餐來吃,避免上火。

注意日常飲食
冬季飲食最忌諱將從冰箱中出來的食物直接吃,比如優酪乳或者水果,應該放置一段時間讓食物的溫度與室溫持平再食用,否則會損傷脾臟運化,導致手足冰涼情況加劇。

改變穿衣習慣
俗話說“寒從腳下起”,但確切的說應該是“寒從腿下起”,冬衣穿衣一定要注意足部和腿部的保暖,儘量減少穿露腿裙裝。

適量攝取酒精
酒精熱量很高,但卻能夠幫助人體很好的禦寒,同時酒精有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所以每天睡前可以小酌一杯,讓整個人伴隨手足溫熱的狀態享受高品質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