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 New Look! OL妝容 4 大要點

cosmetic在辦公室要想擁有好人緣體現個人氣質的職業妝容是必不可少的,現代女性在辦公室的妝容都沒有體現自己的個性,我們需要個性化的職業妝容,現在造型師就教大家來打造現在氣質的職業妝容,讓你在辦公室有好人緣。

職業妝容不能妨礙工作的正常運行,不能太明顯,要柔和。在化妝的時候要確保自己看起來很自然。職業妝容需要正確的技巧。你看起來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同時,還要相當有自信,把自己積極的人格特性發揮到最大。

在完成妝前基本步驟之後,便可以開始著手打造適合自己的職業妝容了。專業造型師認為,如果你的臉乾淨、沒有瑕疵,那就不要用粉底。在辦公室的日 光燈下,粉底看起來會不自然,甚至讓人覺得你臉上有很多斑點。我們可以用遮瑕膏取代粉底,但要確保效果完全協調。另一方面,如果你實在要用粉底(例如皮膚 不夠光滑),那就在粉底里加點爽膚水或水,這會讓粉底看起來更自然。 

眉毛:儘量不用黑色眉筆   

最好在需要化妝的前一個晚上將眉形修正妥當,注意眉毛不要修太短,長度應該從眼內角上方開始到眼尾上方,不要超出。如果你想突出眉毛,可以在化妝時利用眉筆加深眉毛的陰影。不要用黑色的眉筆,最好選擇特別的棕色眉筆。

腮紅:腮紅粉比腮紅膏好

腮紅粉比腮紅膏好,後者在晚上會讓人看起來很能幹。在辦公環境裡,你可以嘗試用暖色系的大地金,這種顏色在日光燈下會顯得自然,而粉紅色腮紅不適合職業妝容,會讓你的膚色看起來做作。皮膚黝黑的女士應該用棕色、赤土色和栗色。

眼妝:淺色系列很完美   

建議上班族要用淺色的眼影,例如金色、桃色、玫瑰紅等,深色的則留到晚上用。“如果不仔細化妝,那麼在辦公室燈光下妝容就會顯得粗糙和花哨,我 們化妝時通常不會注意到的細節可能會暴露。”她說,“要避免像灰色或藍色這類暗色調顏色。”為了讓眼妝看上去更自然,我們可以用棕色的眼線筆和睫毛膏替代 黑色的。

唇部:注意與眼妝搭配

上班時,可以選擇中性色調的口紅,例如棕色、深咖啡色或桃色,也可以使用唇彩。但絕對不可以用帶珠光的口紅或唇彩,也不要用像米黃色、褐灰色或大地色的色調,否則在辦公室燈光下會顯得邋遢。

tips:不要忘記用紙巾吸乾多餘的口紅,這一步非常有用,可以使你的嘴唇看起來自然。此外,如果你的眼妝化得很濃,那嘴唇部位最好用裸色,這樣才會顯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