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類護膚妙法

Brown sugar crystals

糖類除了能作食物外,還可以用來護膚!糖類成份天然,不僅不傷皮膚,還可以滋潤臉部。所以平時多用點糖類來護膚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1.黃糖
深層清潔去角質
黃糖具有潔淨、抗菌和去角質的功效,甚至在皮膚傷口處塗上黃糖來加速傷口癒合。其含有的獨特抗氧化物質,能起到抵抗自由基、去除自由基的作用,從而起到防止細胞衰老的作用。因此,黃糖也是美白護膚的佳品。在養生方面,黃糖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營養成分很高,常食能起到健脾益氣的效果。
 

護膚貼士:黃糖+蜂蜜+橄欖油
首先將塊狀的黃糖搗碎,越碎越好。在碗中加入3勺橄欖油,4小勺蜂蜜,攪拌均勻。把制好的黃糖蜂蜜面膜直接塗抹在臉上就好了,敷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臉部按摩,大約過10~15分鐘清洗掉。

2.黑糖
抗毒抗氧化
黑糖,俗稱紅糖。它是—種未經提煉的純糖,含有豐富的鈣、鐵、核黃素、鋅和鎂等元素,在醫學界被認為具有改善血管硬化的作用,因此黑糖也常用作養生食材。除了養生以外,在美容方面,黑糖中含有一種“糖蜜”成分,具有強力的解毒功效,能將過量的黑色素從真皮層中匯出,並通過淋巴組織排出體外。而黑糖中富含的胡蘿蔔素、核黃素、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也對肌膚細胞具有強效抗氧化以及修護作用,能使皮下細胞在排除黑色素後迅速生長,更徹底達到預防黑色素生成,持續美白的效果。
 

護膚貼士:紅糖+礦泉水
將3大匙紅糖(約100g)放在小鍋裡,加入200ml礦泉水加熱,直至煮成黏稠的糖膠狀,關火。等糖膠冷卻後,均勻地、厚厚地塗在洗淨的臉上,敷20分鐘左右清洗掉。每週使用兩次,能夠有效的美白、祛斑。

  

3.白糖
滋潤及清潔
白糖的蔗糖含量一般為95%以上,由於顆粒細小,沒有雜質,是適用糖中含蔗糖最多、純度最高的品種,一般應用在烹調上,同時成為很多美容品牌的面部及身體磨砂產品中的重要成分之一。另外,由於白糖的顆粒均勻幼細、遇水後容易溶化的特點,塗在皮膚上加以按摩的話,可有效去除臉上污垢和老化角質,同時有效維持皮膚滋潤不緊繃,因此,在講究天然護膚的今天,你也可以採用白糖,在家自製天然的磨砂霜,這樣既可以省錢,效果也絕不亞于奢華美容品牌的磨砂霜。

護膚貼士:白糖+蜂蜜
在小碗中倒入顆粒較幼細的白砂糖和天然蜂蜜,白砂糖1湯匙,蜂蜜2湯匙,然後拌勻,並取出適量在臉部輕輕按摩三分鐘,最後以溫水沖洗,你會發現皮膚即刻變得光潔柔軟,肌膚感覺滋潤柔滑。

 

------------------------------------

圖片來自網絡。文章已編輯,原文出處:http://www.99meili.com/tanglei-huf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