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台北(一)

《賽德克‧巴萊》霧社-林口片場

台灣史詩式電影《賽德克‧巴萊》將在11月下旬在香港上畫,筆者趁著亞洲電影節先睹為快,並在十月份到台北時第一時間跑到於林口太平嶺片場搭建的霧社街參觀。

霧社街是電影其中一個主要場景,耗資8千萬台幣,建築物形神俱在,陳設精巧細緻,活現日治時代台灣的景象,當中的建築物包括:郵局、診所、商店、學校等等。筆者是先參觀後看戲,所以參觀時的感覺不是很大,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先看戲再參觀,那麼肯定你在參觀時,電影畫面重現腦中,會讓你有更深刻的感受。

 

開放日期:2011年9月14日至12月4日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21:00(每日休園前1小時停止入場)

網站:http://www.wushestreet2011.com

**請特別留意有關交通安排

 

註:《賽德克•巴萊》(賽德克語:Seediq Bale,意為「真正的人」是一部分為上下兩集的2011年台灣史詩電影,為台灣導演魏德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它嘗試以歷史佐證及平衡觀點,描述1930年代日治時期因殖民統治當局對台灣原住民壓迫式的理蕃措施,迫使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率領族人群起反抗當地日本駐警與增援部隊,終究引發霧社事件的始末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