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送細菌入口 小心要嚴選

你用緊的筷子用了多久? 有沒有想過它同時把細菌送進你的口裡?

清洗筷子的方法不正確,就容易染上消化道疾病,如肝炎、痢疾、急性胃腸炎等。有資料顯示,近50%的人體記憶體在致胃病的幽門螺旋桿菌,而這些細菌大多是家庭傳播,筷子就是重要的傳播管道之一。

材質多樣用哪種筷子最健康?

琳琅滿目的筷子,藍色的,紅色的,雕花的,彩漆的,青花瓷的,卡通的,異形的,是不是都想占為己有呢? 但買回來之後,大多數筷子也僅僅是作為收藏,偶爾拿出來看一看,玩一玩那麼,到底什麼樣的筷子,最健康,最適合,最有資格來陪伴我們的一日三餐呢?

一、最佳選擇—-竹筷子

在我們挑選筷子的時候,竹筷子是首選,也是最佳選擇。它無毒無害,很環保,也是所有筷子中,價格最便宜的。品質好的竹筷子,遇高溫也都不會變形。

二、次選—-本色木制筷子

木筷子?很多筷子都是木頭做的,都是木筷子,是不是都可以使用?當然不是!我推薦的是本色的木制筷子。相反,那些塗了彩漆的木筷子,則是最不建議大家使用的。

三、最不建議大家使用—-彩漆筷子

彩漆的筷子非常漂亮,造型也很多變,但恰恰是這些美麗的筷子,是我最不建議大家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因為塗料中的重金屬,鉛以及有機溶劑苯等物質,對身體會產生很多未知的隱患,影響健康。

 

資料來源: 新三才

整理 : www.ladies.gi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