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Oliver 教你如何花小量金錢就能品嚐皇帝級美食

save-with-jamie

這個夏天,Jamie Oliver(占美奧利華/ 傑米奧利佛)帶著全新節目《省錢飲食》/ 《奧利佛省錢上菜》(Save With Jamie) 回來了!Jamie將於六集的系列節目中告訴觀眾如何聰明地選擇食材,以節省每星期於食物方面的支出。Jamie會利用各種不同的肉類烹調各式菜式,並且為餐餐外賣的朋友示範如何只花少量金錢就能煮出美食。在Jamie眼中,各種食物都不應該浪費。他於節目中教導經常浪費食物的朋友,如何處理雪櫃裡剩下的肉類。就連Jamie都說:「誰不想花少點錢吃得更好?」《省錢飲食》/ 《奧利佛省錢上菜》(Save With Jamie)將於9月4日起,逢星期四,晚上七時於TLC 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

《省錢飲食》/《奧利佛省錢上菜》Save With Jamie各集單元簡介如下:

 

第一集:牛肉

首播: 4/9,7:00PM

Jamie在本集示範了豪華的燒牛腩配上各類材料,又把殘羹剩飯做成美味的韓式炒飯。他還做了賣相討好的碗豆魚餅。雖然是用冷凍魚肉做的,但是味道相當豐富。另外,他還為喜歡買外賣的觀眾示範美式辣味芝加哥薄餅,花費比平日星期五晚上的快餐還要便宜。

 

第二集:豬肉

首播: 11/9,7:00PM

Jamie燒了半塊梅花肉配上各類材料,將殘羹剩飯做成點心和辣味茄汁烤肉餅意粉。他還為外賣一族示範咖哩蔬菜配椰菜花抓飯,比起外出用餐更省錢。他還造訪了一個常浪費食物的觀眾,教她如何善用雪櫃裡剩下的肉。

 

第三集:三文魚

首播: 18/9,7:00PM

Jamie製作燒三文魚扒搭配上各類材料,再把剩餘的魚肉做成美味的三文魚批和一些韓式雞翼。Jamie為外賣一族示範如何用小量金錢做出美味的羊肉漢堡包。他還造訪了一位觀眾的家,教她如何利用平常丟掉的麵包。

 

第四集:雞肉

首播: 25/9,7:00PM

Jamie利用燒雞肉配上各類材料,以殘羹剩飯做成雞肉燉菜餃。他聰明地利用急凍蔬菜做成椰菜花乳酪,並示範如何做出便宜的羊絞肉。他還意外造訪一位觀眾的家,教導她如何善用平常都會丟棄的水果。

 

第五集:羊肉

首播: 2/10,7:00PM

Jamie在本集做燒羊肩肉,並將剩菜做成摩洛哥式千層派。同時,他還加以利用剩下的蔬菜和麵包做出了意式麵包沙律。

 

第六集:火腿

首播: 9/10,7:00PM

Jamie做了豪華的荷蘭芹醬燒火腿,同時又利用焗爐烤牛油南瓜做成美味的南瓜菠菜捲。另外,他炮製了一份不用兩英鎊就能做到牛排薯條,並為一個愛吃中國菜外賣的觀眾示範如何只花少少錢就能做出美味的糖醋魚蛋。